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香港线上直播“壮族三月三”推介广西民族文化
发表时间:2022-05-26 16:1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支持、香港广西贺州市同乡联谊会冠名的香港猫直播节目《乡港连心·壮族三月三》开始播出。节目充分展示源远流长的广西壮族文化和秀美奇特的自然风光,包括对山歌、竹竿舞、抛绣球等民俗,展现其在服饰、食品及艺术品中的独特魅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 近日,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支持、香港广西贺州市同乡联谊会冠名的香港猫直播节目《乡港连心·壮族三月三》开始播出。

  该节目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之一。节目充分展示源远流长的广西壮族文化和秀美奇特的自然风光,包括对山歌、竹竿舞、抛绣球等民俗,展现其在服饰、食品及艺术品中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贺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直播节目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颖怡表示,希望“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可以持续下去,通过不同的活动模式,以广西壮族文化为核心,打造在香港本地文化活动品牌,加强桂港两地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让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关注了解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培育青年文化代言人。文颖怡认为,广西毗邻东盟,以桂港文化作为平台,融合湾区进一步拉近东盟,带动更多的旅游和经贸往来。

  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副会长胡玉贞介绍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壮族三月三”将走进香港社区,陆续举办花车巡游、市集等活动。其中,7月6日至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同乡文化名胜展,7月17日在香港尖沙咀会堂举行文化展会,市民可以体验穿广西少数民族服装、抛绣球、唱山歌、跳竹竿舞等民俗,亲身感受壮乡风情。

  为向世界展示广西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促进桂港澳三地旅游、经贸往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已于今年4月14日在广西南宁、香港同步连线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在线+线下形式把传统壮族节日在港澳同步呈现,以提升中华优秀文化在港澳地区的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