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师范大学营)闭营
发表时间:2022-06-17 15:14:41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6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广西侨联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师范大学营)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印尼峇淡慈容小学50余名小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图为印尼峇淡慈容小学的学生在参加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印尼峇淡慈容小学 供图
  图为印尼峇淡慈容小学的学生在参加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印尼峇淡慈容小学 供图

  中国侨网桂林6月16日电(林思宏)6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广西侨联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师范大学营)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印尼峇淡慈容小学50余名小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此次网上营充分发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学资源优势,以“春节”和“云游桂林”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线上授课。“春节”主题以绘本《腊月歌》为基础,带领学员们了解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包括贴春联、吃饺子等。“云游桂林”主题带领学员们在线上云游桂林靖江王府、探寻桂林阳朔,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领略桂林之美,感受桂林的独特风土人情。

  闭营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吕芳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学习了中文、了解了中国春节习俗、云游了桂林著名的景点,相信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

  印尼峇淡慈容小学校长欧阳伦对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表示赞扬,并表示此次网上营非常有意义,课程丰富有趣而有吸引力。

  据介绍,此次网上营课程以绘本为知识载体,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历史人文知识,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和认识。广西师范大学将针对海外青少年真实需求,继续完善已有课程,同时建设更多更有吸引力、更具实用性的国际中文线上课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