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陆配林洋琼:在隔海相望的岁月里感受幸福和感动
发表时间:2022-07-06 10:29: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我的两岸婚姻,有隔海相望的无限思念,但也不乏彼此相互慰藉的幸福和感动。”陆配林洋琼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新网来宾7月5日电 题:陆配林洋琼:在隔海相望的岁月里感受幸福和感动

  作者 罗江莉 陈彩鲜

  “我的两岸婚姻,有隔海相望的无限思念,但也不乏彼此相互慰藉的幸福和感动。”陆配林洋琼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林洋琼是一名远嫁台湾却长期留守大陆的中年女性,这些年收获了许多幸福,同时也经历了不少艰辛。

 

  林洋琼出生于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三里镇,2005年毕业后,她入职广东一家公司,在跑业务期间,结识了在广东经商的台商林裕舜。

  “我跟他的爱情感觉很平凡,当时我在广东一家小工厂上班,他追我的时候,他是一家大公司的高管,我所在的企业和他的公司有业务上的来往,我去他们公司联系业务时认识了他。过后他总是找借口来看我,叫我出去玩。”林洋琼说。

  一来二去中,林洋琼和林裕舜产生了感情。“我老公这个人很细心,有一天他拿了一双鞋子送到办公室给我,穿上这双很合脚的鞋子,我感觉他蛮用心的,内心很感动。”林洋琼说。

  恋爱后,林洋琼和林裕舜的爱情却遭遇了不小的阻力。因林裕舜的年龄比林洋琼的年纪要大十几岁,当林洋琼将林裕舜的情况告诉家人后,家人都很担心年龄的差距会让两人的婚姻过得不幸福。“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也很犹豫,就偷偷辞工回了老家。”林洋琼说。

  让林洋琼没有想到的是,林裕舜通过他同学找到了林洋琼的妹妹,然后让林洋琼的妹妹带路,一起开车追到了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林洋琼的老家。林裕舜的执着感动了林洋琼及她的家人,同意了这门婚事。林洋琼从此开启了跨海姻缘。

  2006年两人在大陆登记结婚。婚后,夫妻俩一直在广东生活打拼。2008年,全球遭遇金融危机,林裕舜在广东经营的几个工厂陆续关停倒闭。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林洋琼到处奔走打听,希望能帮助丈夫东山再起。在武宣县台办的牵线搭桥下,林洋琼和丈夫回到武宣创业,林洋琼夫妇在武宣县城东路标准厂房开办的欣欣鞋厂,所生产的鞋子一度畅销美国、日本等国际中高端市场。回到武宣创业后,林洋琼夫妇俩在事业上不但收获了成功,在家庭上也陆续收获了爱情结晶——他们先后生育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2017年,由于种种原因,武宣欣欣鞋厂经营出现困难,林裕舜只好回到台湾发展。林洋琼和三个子女留在武宣县生活。

  为了生存,林洋琼在武宣曾尝试到企业打工,后来因没时间照顾孩子,林洋琼只好另谋出路,她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起了微商。“现在每个月的收入还可以,能维持生活。”一直保持与丈夫联系常互相共勉的林洋琼说,丈夫这几年在台湾的发展也慢慢好起来。

  由于两地分居,林洋琼的跨海婚姻有苦楚也有幸福。“在艰辛苦楚的背后,是台办这个‘娘家’一直默默地支持和守护着我和我的家人,让我们总能在经历风雨之后遇见最美的彩虹。”林洋琼说。

  “在当地台办的帮助下,我的孩子不但有学上,还能上好学。”林洋琼说,逢年过节,来宾市及武宣县台办和有关部门的领导还到家里来慰问。在当地台办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林洋琼的两个女儿在武宣顺利上完了小学,回台湾上中学。目前,她的小儿子还在武宣上四年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