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闭园
发表时间:2022-07-26 10:10:29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具体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于7月23日正式闭园。200余名来自罗马尼亚、奥地利、荷兰、瑞士、美国、越南、印尼、文莱、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此次云端学习之旅。

图为学员的书法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图为学员的书法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中国侨网桂林7月25日电(黄海林)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具体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于7月23日正式闭园。200余名来自罗马尼亚、奥地利、荷兰、瑞士、美国、越南、印尼、文莱、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此次云端学习之旅。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表示,经过10天愉快的学习,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明之美,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相信这次的云端学习之旅会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上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期待这颗种子开花的那一天。

图为学员的中国画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图为学员的中国画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以“学中文,习才艺,体验壮乡文化”为主要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感受中华诗词、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茶艺、汉服、中华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广西壮锦、广西传统体育、广西山歌、桂林油茶等壮乡文化,云游靖江王府、桂林两江四湖和阳朔。在课堂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主动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发给老师们点评。

  闭园仪式上,学员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剪纸、中国画、书法、广西壮锦绘图、武术、舞蹈等作品,朗诵《春晓》《敕勒歌》,还演唱了《茉莉花》《大海啊故乡》。

图为学员的剪纸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图为学员的剪纸作品。 广西师范大学 供图

  学员马氏明秋表示,老师们教授了很多有趣的知识,10天的学习给她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未来再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并且期待到中国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