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首次与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协作办理远程视频公证
发表时间:2022-07-30 10:5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部湾公证处将积极总结经验、规范服务事项、不断优化流程,持续加强与驻外使领馆和签证服务中心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为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 7月30日,广西侨联介绍,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近日与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哥德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居住于瑞典的中国公民刘女士办理了委托书公证。这是广西首例与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合作办理的远程视频公证。

  在哥德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视频连线现场,总领馆和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对刘女士进行了身份和所在场所安全性确认,确认无误后,公证员通过海外远程办证平台和在线视频询问方式完成了刘女士身份核实、笔录询问、告知委托相关权利义务等公证程序,在总领馆、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刘女士在委托书等文件材料上签名,签署完毕后由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将材料现场封存。最后,刘女士签署《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及《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并由签证中心存档。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供图

  视频公证办理完毕,刘女士表示,公证办理过程前后只花了半个小时,就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切感受到了国家法治服务的便捷和高效。

  今年5月,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作为全国94家、广西3家试点公证机构之一,联合广西侨联法顾委启动试点工作,将按照通知要求与全球五大洲共计65个驻外使领馆共同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为海外同胞申办公证提供支持。

  下一步,北部湾公证处将积极总结经验、规范服务事项、不断优化流程,持续加强与驻外使领馆和签证服务中心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为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