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台商:南宁市举办台胞法治体检服务活动实用且具针对性
发表时间:2022-09-15 11:0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台办举办2022年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邀请保险从业人员和律师为在邕台胞台商讲授保险知识,并提供法律现场咨询服务,用“法治体检”的方式服务好台胞台商,60名台商台胞参加活动。

图为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王猛 摄
图为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王猛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王猛 盘海珍)“预防胜于治疗,南宁市台办组织的这个保险和法律讲座就像是一次‘体检’,让台商更深刻地去了解个人和企业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怎么降低和规避风险,很实用,也很有针对性。”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日,广西南宁市台办举办2022年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邀请保险从业人员和律师为在邕台胞台商讲授保险知识,并提供法律现场咨询服务,用“法治体检”的方式服务好台胞台商,60名台商台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德红讲师结合相关从业经验,为台商讲解保险的相关知识,帮助增强保险意识,提高风险抵抗能力。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的林林律师采用“望闻问切”式诊断,为台胞台企提供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法律服务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台商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台商台胞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高法律意识。

图为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王猛 摄
图为南宁市台胞法治服务活动暨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王猛 摄

  据了解,在活动举办前,南宁市台办向台胞台商收集梳理了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台胞台商按需授课,针对性地开展“法治体检”。

  南宁市台协辅导会长周代祥表示,书到用时方恨少,法律知识跟保险也是一样,相信透过简短的座谈会,会员们一定对保险有初步的认识,也认识了协会新的法律顾问,希望大家能未雨绸缪,提前为未来做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协会在未来定会继续为会员组织一系列的讲座,持续为会员提供各方面的知识。

  据悉,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在邕台商台胞生产生活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法治服务活动帮助台胞解决在大陆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升广大在邕台胞台企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南宁市台协继续做好政府与台胞台企的桥梁纽带,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台胞台商积极支持和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