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贺州建市二十周年 侨界举行文艺晚会展新貌
发表时间:2022-10-20 15:4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9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庆祝党的二十大暨‘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贺州市建市二十周年’”侨界文艺晚会在贺州市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秦琳)10月19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庆祝党的二十大暨‘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贺州市建市二十周年’”侨界文艺晚会在贺州市举办。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影 童坚 摄

  晚会在激情飞扬的《灯火里的中国》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男声三重唱《把一切献给党》铿锵有力,情深意切;舞蹈《茶韵飘香》轻盈飘逸,展现昭平古茶文化。

童坚 摄

  力与美的杂技表演《肩上芭蕾》优雅浪漫,将杂技融入舞蹈,惊险刺激,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女声独唱《壮族敬酒歌》《连心歌》,群舞《羊角长鼓舞之传承》,川剧变脸表演等节目,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

  今年是贺州建市20周年。近年来,贺州顺势而为、乘势而进,以全力“东融”的姿态引领新发展,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多渠道引导海外侨胞心向祖国,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携手共圆中国梦,画好侨界同心圆。

童坚 摄

  本次晚会以文化交流为抓手,弘扬爱国爱乡,民族团结进步。晚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现侨界群众新风貌,以及党委、政府爱侨亲侨的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