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90后”台商吁台湾青年“跨过海峡认知大陆”
发表时间:2022-11-10 09:44: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日在广西北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90后”台湾青年徐韬分享在大陆创业的经验时说:“对于台湾青年而言,如果你不跨过海峡,你永远不会知道世界有多大。”

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翟李强 摄
11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翟李强 摄

  中新社广西北海11月9日电 (翟李强)9日在广西北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90后”台湾青年徐韬分享在大陆创业的经验时说:“对于台湾青年而言,如果你不跨过海峡,你永远不会知道世界有多大。”

  徐韬1993年出生于台北,如今在北京创业,是小包智工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徐韬说,自己正是通过大学同桌、大陆交换生鲍冠羽的介绍,让他对大陆创业环境有了认识,也充满了憧憬,他最终选择跨过海峡,在大陆和鲍冠羽一起创业,并成功获得了天使投资。

  2020年,徐韬与合伙人鲍冠羽同登“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2021年,两人跻身“胡润百富U30中国创业领袖”。

  徐韬说:“身为台湾青年,无论你未来是否选择来大陆发展,你都应该了解大陆。”

  王俊能也是一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2007年他曾作为台湾学生代表到广西交流。由于看好广西毗邻东盟的优势,他2012年开始到南宁打拼,几年间已开办了十多家幼儿园,如今是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图为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分享经验。 翟李强 摄
图为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分享经验。 翟李强 摄

  王俊能分享他在大陆创业的经验时说,大陆现在提出要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所以,台湾青年在大陆实现梦想的前景光明,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顺势而为,抓好机遇,随时了解当下的政策,调整好发展方向。

  第十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00多名企业代表、青年创客、青年代表等通过线下和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论坛,围绕两岸青创和融合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互学互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