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疆跨年夜未眠 警方零点清查保安宁
发表时间:2021-01-01 16:3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于12月31日23时起至次日凌晨2时,集中优势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跨年“零点”清查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周锴 吕胤慧)2020年12月31日晚,边疆群众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当中,以各种形式迎接新年。在璀璨的夜色中,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市民身边,风雨兼程、守护平安。

  根据广西移民管理部门统一部署,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于12月31日23时起至次日凌晨2时,集中优势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跨年“零点”清查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图为民警查获吸毒人员。绿胤慧 摄

 图为民警查获一批“三非”人员。吕胤慧 摄

  31日晚22时40分,在跨年夜到来之际,该大队在凭祥边境检查站营区集结各基层所站精干警力,统一部署,明确分工,协同作战,兵分七路开展行业场所检查、设卡查缉和重点发案区域巡查等工作。行动中,民警深入边境辖区对出租房屋、行业场所、物流寄递业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全面清查,认真核查网吧、旅馆业“实名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严格盘查可疑人员,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和“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在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区域和街路面设卡盘查,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堵塞安全隐患和治安漏洞。

 图为民警正在对辖区宾馆进行清查。吕胤慧 摄
 图为清查民警正在集结整队。吕胤慧 摄
 图为民警正在对辖区网吧进行清查。吕胤慧 摄

  经统计,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20辆次,设置盘查卡点12个,清查出租屋110间、宾馆酒店65家、网吧5家,KTV3家,踏查便道21条,盘查可疑人员560余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2处,督促整改12处;期间共查获7批26名非法出入境人员,吸毒人员1批1人,查获无合法手续生牛12头,清查成效显著。

  通过此次跨年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整肃了各类边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凭祥边境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为边疆群众献上了一份“厚实”的新年贺礼,赢得了广大边民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