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灌阳县力争将油茶品牌推向全国
发表时间:2021-01-01 17:1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鼓励和促进灌阳饮食文化规模经营,传承和弘扬灌阳非物质文化,提升灌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软实力,灌阳相继出台了《灌阳地方饮食文化之灌阳油茶灌阳十大碗扶持暂行办法》等扶持政策,力争把灌阳油茶打造成像柳州螺蛳粉那样的全国知名区域性饮食品牌,带动灌阳农业产业链发展壮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欧惠兰)1月1日,灌阳瑶族油茶商学院在桂林举行成立仪式。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有关官员表示,为鼓励和促进灌阳饮食文化规模经营,传承和弘扬灌阳非物质文化,提升灌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软实力,灌阳相继出台了《灌阳地方饮食文化之灌阳油茶灌阳十大碗扶持暂行办法》等扶持政策,力争把灌阳油茶打造成像柳州螺蛳粉那样的全国知名区域性饮食品牌,带动灌阳农业产业链发展壮大。

  当天,在“铁茶锅”灌阳瑶族油茶(桂林)体验馆内,馆内装修风格具有浓郁桂北风情,壁画是灌阳县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等红色教育主题。桂林市灌阳县千载茶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勇介绍,油茶体验馆的厨师等工作人员都是灌阳人。体验馆的食材全部来自于灌阳当地原生态农产品。“就是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灌阳风味。”李新勇笑着说。

  灌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家一定规模的灌阳油茶馆一个月可带动消费1000公斤灌阳红薯粉,其它食材消费也非常紧俏,可极大带动农业产业化,对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县政府的计划部署,灌阳县坚持适度规模有序发展原则,地市级扶持10至20家,充分发挥餐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或个体经营户的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发展“以灌阳油茶、灌阳十大碗”为主题的多种形式规模经营。通过龙头餐饮企业带动灌阳绿色生态农业产业链发展壮大,推动灌阳油茶产业链与灌阳农产品供应链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弘扬灌阳非遗文化的同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