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元旦期间柳州电网供电可靠 负荷稳增凸显活力
发表时间:2021-01-04 11:5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4日,从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获悉,元旦期间,柳州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电力供应充足可靠,客户用电正常有序。

  中新闻广西新闻1月4日电(邹振远)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4日消息,元旦期间,柳州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电力供应充足可靠,客户用电正常有序。

  受柳州经济强劲复苏、脱贫攻坚助力老百姓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等多重因素叠加刺激,加上柳州电网供电能力不断提升,释放了用电潜力,小长假期间,柳州电网负荷呈递增趋势,日最高负荷220.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07%。

  为确保元旦期间及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该局近期强化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方案,把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落实五个方面十六条措施。在电网方面,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设备运行维护,特别是做好寒潮天气防冰、抗冰、融冰工作,保障电力输送通道的安全畅通;在电源方面,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做好资源统筹和需求预测分析;在用户服务方面,在政府支持下加强与客户沟通引导,指导客户加强电能管理,并加强供电服务,及时响应、限时处理用户诉求。

  同时,该局还重点加强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开展针对政府机关、医院等重要客户和交通枢纽、商圈、居民社区等场所的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安全温馨提示等,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节日期间,柳州供电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抢修、物质保障,共投入保供电人员近一千六百多人次,保供电车辆352台次,圆满完成了元旦保供电任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