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贴心服务“特殊群体”保障温暖度冬
发表时间:2021-01-06 10:3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新年安全可靠供电,崇左凭祥供电局专门成立党员服务队和青年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巡视,并深入异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贴心服务群众,确保他们特别是五保户、高龄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温暖度冬。

图为供电工作人员上门查找故障并安装电灯。梁怡 摄

  图为供电工作人员上门查找故障并安装电灯。梁怡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梁怡 黄智)“房里的灯坏了,儿子出外打工,修不了;我起不来,老伴、儿媳不懂,没法修。一到晚上,家里就黑漆漆的,极不方便。现在好了,你们一帮手,家里又亮堂堂了,真是感谢你们。”瘫痪在床的七旬老人曾德忠近日对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的供电人员感激地说。

  元旦前夕,自北向南横扫全国的“霸王级”寒潮抵达广西。居民开始用电取暖,企业也在抓紧赶单生产,凭祥市用电负荷随之不断攀升。为保障新年安全可靠供电,崇左凭祥供电局专门成立党员服务队和青年服务队,对供电线路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巡视,并深入异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贴心服务群众,确保他们特别是五保户、高龄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温暖度冬。

  据了解,曾德忠家中只有年过六旬的老伴和有孕在身的儿媳。由于无人修理电器,电灯坏了,晚上只能靠点蜡烛照明。崇左凭祥供电局青年志愿者闻讯立即赶往曾德忠家,帮他查找电灯故障原因,为他家更换了开关,并认真检查家里的供电线路。

  “几个电器不要同时共用一个插座,不然容易出现跳闸甚至引发火灾;电器不用的时候,要拔掉插头,这样既安全又省电;如果出现裸露的电线,要及时更换或者用绝缘胶带绝缘,这样才安全……”该局党员温国亮一边为曾德忠一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一边拔掉插座上目前暂没使用的其他电器的插头,并迅速取出绝缘胶带对裸露电线进行绝缘处理。

  凭祥市扶贫易地搬迁小区用户中,大多数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只剩老人和小孩在家,几乎不懂安全用电知识。崇左凭祥供电局主动作为,开设电力知识普及“流动驿站”,积极深入各个易地搬迁小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电价及免费电政策宣传,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此外,崇左凭祥供电局工作人员还入户为“特殊群体”检查家庭用电情况,免费为其更换开关、电灯等。截至目前,该局出动党团员青年3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共计800余册,深入居民住宅开展用电检查65户。

  下一步,崇左凭祥供电局将继续加大对线路设备的运维力度,积极应对寒潮以及春节高峰用电负荷增长,做好对异地扶贫搬迁小区、偏远村屯用户以及“特殊群体”的用电宣传,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如春”的新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