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6家医疗机构和7名医务工作者获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21-01-06 17:3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国家卫健委下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通报表扬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对在援外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全国112个单位和242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广西的6家医疗机构和7名医务工作者获得表扬。

  管起招护长在柬埔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穆斯林社区指导工作。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张超群)日前,国家卫健委下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通报表扬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对在援外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全国112个单位和242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广西的6家医疗机构和7名医务工作者获表扬,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和该院的大内科兼老年病科护士长管起招榜上有名。

  援柬期间,管起招护长(右1)在柬苏友好医院了解当地情况。南溪山医院供图

  据悉,2020年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国在全力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向众多国家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支援抗疫。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统筹下,自2020年3月12日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17个地方卫生健康委选派的33批抗疫医疗专家组奔赴欧洲、亚洲、南美洲、非洲31个国家协助抗疫。专家组毫无保留地向外方提供中国经验、传递中国温度、贡献中国力量,赢得了外方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赞誉,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广西高度重视专家组组派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选派精锐队伍援助柬埔寨抗疫,并给予资金、物资方面的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工作一贯认真负责的管起招护士长在查看病人输液情况。南溪山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单位之一,也是桂林的主战场。疫情期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桂林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该院党委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科学应对,因人施治,收治了桂林全部32个确诊新冠肺炎病人之中的23名,其中9名是危重症病人。经过艰苦努力,23名病人全部治愈出院,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没有一人感染。医院在完成守护桂林任务的同时,还按照上级的指示,选派了11名医护人员到湖北武汉、十堰参与当地人民的抗疫战斗。3月23日,医院大内科兼老年病科护士长管起招在圆满完成医院抗疫工作任务不久,又光荣入选了广西医疗队出国抗疫。

  2020年4月7日,管起招护士长从柬埔寨平安凯旋。南溪山医院供图

  管起招是入选赴柬埔寨医疗专家组中的唯一护理专家,从3月24日起,管起招和广西专家组的同行们先后到了柬埔寨国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柬苏友谊医院、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病毒检测实验室、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西哈努克港工业园区、西哈努克省收治法国旅行团患者的独立酒店以及金边机场、火车站,隔离病房医务人员休息用酒店、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酒店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的指导。管起招克服了语言、生活上的困难,在柬埔寨西港省医院和柬苏友好医院,向柬方护理人员传授了护士标准防护的相关内容,还对护士人力配备、业务培训、临床病人护理管理、消毒措施落实等给予及时的指导,特别是她把自己在国内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中护理方面的经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柬方的同行,受到了她们的欢迎和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