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打造“三张名片” 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1-01-07 17:2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立足生态优势,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载体,以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民素质提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打造环境、文化和产业“三张名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何忠毅)近日,走进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茅厂屋村,笔者不禁被这个花园式村落深深吸引。一条宽敞的水泥路通向家家户户,路旁茂盛的绿叶无法遮掩怒放的鲜花,一幢幢别致白墙灰瓦“瑶派”农家小楼掩映在树影中,一片片干净的绿地和池塘,孩子们在嬉戏。山绿了,路平了,水清了,村美了,村民富了……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村民们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富川瑶族自治县立足生态优势,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载体,以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民素质提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打造环境、文化和产业“三张名片”。

  该县整合资金1亿多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多方筹资1000余万元绿化、硬化、美化虎头、岔山、茅厂屋、大岭、毛家、下湾、大深坝、秀水等示范村屯。倾力打造以岔山村、秀水村、福溪村、凤溪村、深坡村为龙头的“寿之巢、绿之源、古之韵、瑶之情”的瑶乡特色名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特色产业,加强优质水稻、脐橙、反季节蔬菜、春烤烟、养殖支柱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构建美丽富川,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县水果面积达47万亩,脐橙达30万亩;无公害蔬菜种植28万亩。全县已发展50亩以上规模果场1000多个,其中100亩以上果场350个,500亩以上果场125个,1000亩以上果场29个,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39家,家庭农场12家,各合作组织发展的脱贫产业覆盖贫困村83%以上的贫困户,逐步形成了“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5+2”的特色产业,成为瑶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黄金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