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人饮线路设备老化 崇左大新供电公司助边境村民“解渴”
发表时间:2021-01-08 10:5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5日,广西大新县下雷镇新丰村陇益屯村民来到南网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下雷供电所营业厅,将一面印有“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锦旗交到该供电所负责人手中,感谢该所员工热心为村民排忧解难,解决饮水用电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李丽华 方嘉 李志杰)1月5日,广西大新县下雷镇新丰村陇益屯村民来到南网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下雷供电所营业厅,将一面印有“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锦旗交到该供电所负责人手中,感谢该所员工热心为村民排忧解难,解决饮水用电问题。

  李丽华 摄

  据了解,大新县下雷镇新丰村陇益屯属于边境村屯,距离越南高平省重庆县只有两公里,现有35户共121人。由于饮用水源发生变化,新的水源点离供电源比较远,加上原来的人饮线路设备老化,该屯村民一直未能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源。

  2020年底,大新供电公司领导得知前述消息,立即安排当地下雷供电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设计,并重新规划和架设线路。仅用 2天时间,该供电所供电所工作人员便完成了负荷测量、线路走廊规划及组立新立电杆5基、架设0.4千伏线路300多米的改造任务,及时解决了该屯村民饮水用电困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