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10 23:3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创新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商会招商等,“东融”步伐逐年加速,成功引进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新能源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走进贵港市港北区的广西和乐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紧张有序操作,经过下料、成型、表面、装配、检验等工序,一樘樘美观大方的防盗门、钢制门依次下线。公司负责人任宗贵介绍,从签约到投产,用时不到半年, 2020年预计完成产值1亿元。

  除了和乐门业公司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港北区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里的企业处处可见快速运转的机器、有序生产的工人……新年伊始,港北区抢抓有利时机,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产业园区,打造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近年来,港北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创新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商会招商等,“东融”步伐逐年加速,成功引进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新能源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2020年,新增雅迪、台铃等知名电动车企业进驻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目前累计签约引进新能源电动车企业近100家,计划总投资148.8亿元,涵盖了两轮、三轮、四轮电动整车生产、组装、车架、电机等生产企业,建成投产50多家企业。

  在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车间,机声隆隆,工人有条不紊地组装电动车,一辆辆造型新颖的电动车陆续下线。该公司总经理胡建领介绍,我们企业感受到的是政府妈妈级的服务,部门用心为企业服务,主动根据公司的需要,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了5家配套企业,车架、安座、线速等关键零配件实现了本地化配套生产,极大降低生产成本。2020年,该公司累计生产销售电动车50万辆,产值13亿元,目前公司三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每天产销电动车3000多辆,供不应求,第四条生产线今年3月有望投入生产。今年,预计生产销售电动车160万辆。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扎稳根快壮大。港北区聚焦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资金支付率等四率,实行重大项目处级领导联系制和重大项目推进责任制,实行日跟踪、周碰头,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对重大项目建设实行点对点帮扶、“定时定向”调度,为企业提供妈妈级服务。同时,该区通过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环节、材料,切实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全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部门对接沟通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项目建设大格局,为重点项目引进、落地、实施各环节提供最大便利和信心,全力推进产业快速落地生根。 2020年,该区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295.18亿元;竣工项目23个,总投资38.07亿元。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13个,完成投资20.51亿元,完成率164%;列入贵港市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59个,完成投资77亿元,完成率12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