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海警局查处2起非法使用海域行为
发表时间:2021-01-11 10:2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海盾2020”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执法行动以来,防城港海警局加大了对辖区海岸线巡查力度,近日发现了两起非法占用海域的行为,并依法进行了处罚,要求责任人对非法占用海域进行复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范云 黄伟珂)自开展“海盾2020”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执法行动以来,防城港海警局加大了对辖区海岸线巡查力度,近日发现两起非法占用海域的行为,并依法进行了处罚,要求责任人对非法占用海域进行复原。

图为海警海岸线巡查发现的非法使用海域全貌。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据防城港海警局介绍,执法人员近日在巡查中发现,在该市防城区江山镇一处海岸,用混凝土建成了一座小码头,同时在海面上用漂浮物圈围成临时码头。通过认真核对,执法人员发现该处海域并未取得使用许可。

  防城港海警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发现,该浮动码头是防城港市某拖轮公司,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于2019年4月自行在海上建造透水性构筑物浮动码头,作为自用拖轮的停靠处。

  执法人员经测量,发现非法使用海域面积达4206平方米。另据附近的村民介绍,与该浮动码头链接的部分硬化土地原为海域,现被防城港市某村村民于2018年4月擅自施工部分填海硬化,用于出租盈利。经测量,其硬化部分非法填海面积为102.38平方米。

海警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海洋法律普法宣讲。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2021年1月6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四十二条、《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关于加强海域使用金征收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对上述公司和个人作出没收非法所得6142.8元,并处罚款76829.5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