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天贝:身残志坚不言败 抓住“鸡”遇闯富路
发表时间:2021-01-13 00:2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笔者走进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新安村村民黄天贝的蛋鸡养殖场,看到4排整齐的养殖栏中,住着一大群“闹腾”的蛋鸡。黄天贝正忙着把集蛋槽中热乎乎的鸡蛋,捡拾到纸浆蛋托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韦素莹 覃丽献)近日,笔者走进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新安村村民黄天贝的蛋鸡养殖场,看到4排整齐的养殖栏中,住着一大群“闹腾”的蛋鸡。黄天贝正忙着把集蛋槽中热乎乎的鸡蛋,捡拾到纸浆蛋托里。

  2005年,一直在外做生意的黄天贝因眼部意外受伤,导致视力四级残疾。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回乡创业。“一开始我选择养殖香猪,从五六十头慢慢发展到一百多头。”黄天贝回忆道,当时香猪的市场前景不错,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那几年日子越过越红火。然而,2019年的一场非洲猪瘟让他再次陷入人生低谷,黄天贝损失了100多万元。

  黄天贝在身体和经济上接连遭受打击,让他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在家人的鼓励下,黄天贝慢慢接受了现实,几经周折后,走上养殖蛋鸡的道路。

  2019年年初,他用所有的积蓄和亲朋好友经济上给予的支持共110万元,建起蛋鸡养殖场,并打造半自动养殖模式,实现喂料、喂水自动化。目前,养殖场里有2万只蛋鸡,日产蛋量16000枚左右。“我的鸡蛋基本都销往柳州,3天拉运一次。”黄天贝笑着说,蛋鸡都是用玉米、豆粕粉碎后进行喂养,蛋黄饱满、口感细腻,深得批发商的青睐。据了解,该养殖场年产值约200万元,年纯利达30万~50万元。

  贫困户黄展通是养殖场里的员工。他说:“这里工作时间自由,我身体不太好,每个月来工作些日子,也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

  在养殖过程中,难免有破损的鸡蛋和受伤的弱鸡。黄天贝想:何不将这些变成饲料来养鱼,实现循环养殖呢?说干就干,他主动外出学习渔业养殖技术,在今年4月养殖了1万多条塘角鱼。

  如今,黄天贝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顺。他告诉笔者,今年还计划养殖100多只鳄鱼龟和3头香猪,力争大规模养殖,带动乡亲一起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