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消防成立专家组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把脉问诊”
发表时间:2021-01-15 15:2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对全市1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全面“把脉问诊”,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顽疾,确保节前市场安全稳定。

方佳文 摄
方佳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方佳文)1月14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对全市1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全面“把脉问诊”,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顽疾,确保节前市场安全稳定。

  专家组成员重点就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定落实、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餐饮后厨消防安全、电气消防安全、易燃可燃物品存储使用、安全疏散条件、内部装修改造安全措施设置落实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检查。同时,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检测队伍应急响应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就拉动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发现,多数场所普遍存在不合规用电(大功率耗电设备接入弱电线路)、摊位占用疏散通道、堵占逃生出口、擅自改变场所性质等问题,火灾隐患大,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召集商场负责人开展座谈,给出详细整改建议,确保最短时间消除隐患。

  下一步,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将组织研究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防范对策措施,全力做好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