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1-01-23 23:5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四届)暨新产品发布会近日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

 
近日,“2021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四届)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曾文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曾文祺 黄运泰)2021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四届)暨新产品发布会近日举办。来自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入驻入孵企业、南宁·中关村科技园落地企业,广西中关村企业联盟代表,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代表,以及南宁·中关村生态合作伙伴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广西中关村创新企业联盟、南宁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中关村信息谷中交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大会以“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分为“领导致辞”、“产品发布”、“创新发展”、“GU-PARK科技树认领”、“新年联欢”五个环节。

  本次大会新增首届南宁中关村科技节,基地内外约20家创新企业参展,展示节能环保、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产业发展成果,为参观者勾勒出一幅未来智慧生活图景,探索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执行董事、南宁中关村信息谷中交公司董事长王朝闻在会上致欢迎词,并介绍2020年南宁·中关村在轻重资产载体拓展、运营服务等方面均有突破,有力地支撑强首府战略更上一层楼。他表示,2021年南宁·中关村将倾力帮助更多创新小苗、创新小树茁壮成长。

 

 
图为会议现场。曾文祺 摄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梁雁发布《2021南宁·中关村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梁雁以“数说2020、回望2020、筹谋2021”为演讲主题,分别从三方面做延伸分享,介绍南宁·中关村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布局。

  2020年,南宁·中关村持续扩大业务范围,新增了“一园区、一中心、一平台”三大项目。产品发布环节,南宁中关村信息谷中交科技公司总经理李鑫发布《GU-PARK品牌及产品报告》。据介绍,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项目英文名定为“GU-PARK”,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投资3.7亿元,建成8.5万平方米的创新载体,加快吸引100家以上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瞪羚、独角兽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将被打造成为中关村永久落地南宁的地标。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尹志杰发布《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尹志杰介绍,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南宁市、南宁高新区和南宁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由南宁·中关村打造的广西首个“飞地孵化器”,旨在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东融战略”、南宁市“强首府战略”,把深圳这座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城市的人才、技术、资本、市场、供应链等引入首府南宁。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振国发布《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功能发布及演示》。马振国介绍,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自2019年9月18日启动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云平台于2020年11月13日启动上线,并具备服务功能。

 

 
图为会议现场。曾文祺 摄
 

  为快速引进及培育一批创新小苗、小树,南宁·中关村已经构建起“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创新型企业的阶梯培育体系。通过综合评估入驻企业在创新、成长和经济贡献能力等方面指标,最终评出2020年南宁·中关村“突出贡献”奖、《2020年南宁·中关村科创企业成长二十强》、《2021年南宁·中关村“创新小树”》、《2021年南宁·中关村“创新小苗”》、《2020年南宁·中关村“最佳服务商”》五类奖项。

  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南宁·中关村最终评出《2020年南宁·中关村“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是广西滴滴出行、英伦信息、耀惠科技、黑天鹅科技、叫酒网络、夏阳环保、益江环保、艾科普、品田智能、邦德电子等10家;《2020年南宁·中关村科创企业成长二十强》获奖企业是净雪皇、信恒科技、咪付(广西)、禾珞农业、南宁三帝、南宁慧视、慧云信息、捷佳润、思钺生物、北斗天衡、东华云、众册生物、卡迪亚、万航星空、广西珞桂、中鹏机电、尚途科技、微比建筑、识远医学、广西路冠等20家企业;《2021年南宁·中关村“创新小树”培育计划》获奖企业是博斯特、金中软件、圣尧航空、冠标科技、益江环保、蓝合创讯、松浦电子、飞牛科技、华睿能源科技、海视城市等10家;《2021年南宁·中关村“创新小苗”培育计划》获奖企业是拜欧生物、态金新材料、天帆信息、科码机械、擎芯动力、镀宝环保、壹贰叁能源、格灵根软件、中科基因、滴滴农业等10家。

  此外,大会还评选出《2020年南宁·中关村“最佳服务商”》奖项,东软(南宁)、众创空间、联创融资担保、广西厚溥、广西宏桂、产峰科技、泰格瑞、汇众广告、新影响、相思湖投建、广西账易、总部基地物业、云博海科技、万瑞裕麟、北部湾人才金港等15家优秀服务商获得此项荣誉。

  会上,广西品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标堂、广西英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典、南宁众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广西卡迪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滕煜、南宁众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治兴等6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先后分享公司成长、发展和创新的经验。

  为激励首批落地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的科技项目加快成长,从创新小苗加快成长为支撑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参天大树,本届生态大会新增首批“GU-PAKR科技树认领”仪式。芸耕科技、巴耐特新材料、广西厚溥、德鹏新能源、国杰斯消防等6家公司成为首批认领GU-PAKR科技树证书的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