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叠彩分局为退休民警戴长根举行荣退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25 16:3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从优待警,凝聚警心,增强队伍荣誉感,鼓舞士气。1月22日,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在叠彩派出所为退休民警戴长根举行简单而庄重的荣退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黎耘)1月22日,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在叠彩派出所为退休民警戴长根举行简单而庄重的荣退仪式,以进一步深化从优待警、凝聚警心、增强队伍荣誉感、鼓舞士气。

  戴长根,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33年的他“辗转”在巡警大队、刑侦大队、派出所、禁毒大队……立过功、受过表彰,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许多不平凡的故事。他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忠诚履职,从来没有被群众投诉。

  在座谈会上,荣休民警原分局四级高级警长戴长根畅谈了自己的从警历程,讲述了他从新警到退休、从青丝到白发,以及无数个日夜参与执法办案、纠纷调处、俯首案头,无数次服务群众、值班备勤、冲锋陷阵的工作点滴。在这位老同志的话语里,真诚朴实,无不透露着对叠彩公安大家庭的依依不舍之情和作为叠彩公安一份子的自豪感,也深情地表达了对叠彩公安事业和全体民警的美好祝愿。

  退休不褪色,薪火永相传。紧接着,戴长根为青年民警唐凌锋授帽。戴长根语言恳切:希望你,牢记从警誓言,不忘从警初心,接好接力棒、跑好下一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扎实的作风书写叠彩公安事业的新篇章。唐凌锋声音坚定:我会沿着前辈足迹,挥洒青春热血,续写叠彩明日的辉煌。

  随后,叠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俊,政委喻向阳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感受说,每一次参加民警退休仪式,心中都有诸多不舍。我们的老同志一辈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基层,将自己毕生精力都奉献给自己热爱的人民公安事业。戴长根同志从警30多年,他用精湛的业务去服务老百姓、打击犯罪,这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这就是薪火相传。守护万家灯火就是靠像戴长根同志这样一个个平凡的日夜一点点做出来的。希望戴长根同志退岗不褪色,退休之后常回家看看,常回到我们的公安大家庭,继续贡献自己的公安智慧。祝愿戴长根同志的退休生活过得更加精彩。

  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与戴长根同志合影留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