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部分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迅速
发表时间:2021-01-26 10:3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八局二公司柳州市三合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书记阳长万表示,接下来项目部将重点对左幅段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同时加快绿化等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度,力争在2021年11月底实现左右双幅全线通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苏美玲)随着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大墩中桥最后一片20米长箱梁稳稳吊落在支座上,全线6座桥梁近日完成预制箱梁架设。

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大墩中桥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苏美玲 摄
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大墩中桥预制箱梁架设完成。苏美玲 摄

  数天前,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顺利完成沥青试验段的摊铺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拉开公路路面施工的帷幕,为“十四五”开局跑出生产加速度。

  据悉,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线全长21.57千米,设计速度80千米/h,路面宽度24.5米。线路走向总体自南向北,起于柳州市东泉镇凉亭村福禄屯,终于华侨农场。

  该工程是柳州市柳东新区连接柳城县东泉镇的主干道,由中建八局二公司负责施工。工程建成后将推动柳州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并作为快捷连接通道接入、进一步完善广西公路网。

  本次完工的6座桥梁中四跨1座、三跨1座、单跨4座,共计89片预制箱梁。考虑到线外乡道狭窄、拥堵,建设者们采用线内运输方式运梁。施工现场从标尾段放哨岭中桥至标头段大墩中桥路段的地形复杂,施工过程中,一线建设者克服了软基分布密集、高填方、深挖路堑等不利因素,确保了预制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2021年元旦前夕,柳州市三合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线右幅顺利通车,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横向道路建设持续推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柳州市三合大道道路效果 图
柳州市三合大道道路效果图

  柳州市三合大道是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沙塘片区“三纵三横”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合大道的建设对北部生态新区路网及道路附近地块的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该工程由中建八局二公司负责施工,道路总长为7.3千米,西起于滨江路,与209国道相交,东终于北进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为机动车双向六车道。管廊部分全长7.3千米,分三舱和两舱两种舱型。

  中建八局二公司柳州市三合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书记阳长万表示,接下来项目部将重点对左幅段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同时加快绿化等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度,力争在2021年11月底实现左右双幅全线通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