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紧急抢修保群众新年安全用电
发表时间:2021-01-26 17:2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岁末年初是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农户收获甘蔗的季节,也是用电高峰期。为了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心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启动24小时保供电方案,保障设备迎峰度冬,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紧急抢修。韦锐 摄

  紧急抢修。韦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韦锐)岁末年初是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农户收获甘蔗的季节,也是用电高峰期。为了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心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启动24小时保供电方案,保障设备迎峰度冬,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月23日中午,当地村民打来报修电话,称渠黎镇岑那村和板么村的两根电杆被车辆撞断,倒塌的电杆和断裂的电线散落一地,现场情况十分危险。经渠黎供电所调查了解,岜羊支线有高压导线掉落地上,目前已导致10千伏西坝线跳闸和10千伏愣头Ⅱ线接地故障。

  渠黎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班长黄英向接到电话,马上带领三个抢修小组,赶赴抢修现场。在故障点,抢修人员发现,掉落的高压导线已将事发地的甘蔗烧光一大片,形成一块突兀的空地。

  黄英向等人立即疏散现场群众,管控经过事发地附近的车辆,不让围观群众靠近事故区域,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确保现场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抢修人员随即展开现场勘查。结果表明,事故现场与客户反馈情况一致,电杆遭甘蔗收割机撞击断裂,致使事发地周边5个村屯300多用户用电受到严重影响。

  在确定事故原因并征得抢修工作负责人许可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抓紧制定抢修方案,按照各自工作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操作,同时调动吊车配合断杆修复工作。

  尽管天气寒冷,抢修现场依然热火朝天。经过八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当晚20时10分,10千伏西坝线和10千伏愣头Ⅱ线全线恢复供电,沿线受影响的客户也及时得到了供电部门强有力的保障。

  “这次没出现安全事故,抢修也非常顺利,已经为事发地更换新杆;为了安全起见,现场也已安装警示标识。”渠黎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班长黄英向说。

  据悉,本次抢修新组立电杆2基并新装防撞标识,确保群众安全用电。供电工作人员还在当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告知群众冬日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在收获甘蔗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