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找茬”式查访校园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1-27 17:2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组织成立新冠疫情防控综合查访小组,对辖区各大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找茬”式督查巡访,以现场体验形式找出疫情防控问题,为学校春节前的疫情防控进一步把好防疫“安全门”,护牢临桂校园防疫线。

查访组进入校园前配合学校保安测体温。古宇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古宇燕)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组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查访小组,对辖区各大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找茬”式督查巡访,以现场体验形式找出疫情防控问题,为学校春节前的疫情防控进一步把好防疫“安全门”,护牢临桂校园防疫线。

  校门是师生入校的第一道关卡,也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临桂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督查人员近期来到临桂区五通中心校进行查访,在经保安按流程进行扫码、测体温,登记进入校园后,便直接“找茬”该校校长:“人员进入校园有哪些流程?遇到特殊情况会怎么处理?”。

  “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要进入的,要经过请示批准、核验身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之后方可入校。我们还设置了隔离室,体温超过37.3度的,安置在隔离室,同时跟镇卫生院发热部门联系,并通知家长。”听取校长回答并察看该校区各项防控工作的情况后,查访组人员指出要加强校门口保安培训,熟悉流程、熟练操作,并建议学校在放寒假前组织一次防疫演练,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查访组和学校教职工体验学生排队打饭。古宇燕 摄

  随后查访组一行来到临桂区第一中学继续“找茬”。他们一边听着学校防疫工作的介绍,一边与部分教职工一起开展“体验式”督查,认真检查该校消毒、物资储备等工作。在学校食堂,他们按照标志线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体验学生们打饭就餐的排队场景。

  在校医室旁边的隔离室里,该区查访组人员仔细检查这里的体温计、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到洗手池旁,笔者随查访组成员当场体验了洗手,发现洗手台上的洗手液比较少,洗手池旁“七步洗手法”等相关提示标识不明显。

  “我们会立即整改,尽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临桂区教育局是否可以对各校的现有防疫物资情况进行摸底,方便后续以及下学期春季开学点对点完善,提前预案。”校长周智锋向查访组人员表示。

  “督查学校防疫情况既是我们来找问题,帮助学校整改提升,很多时候学校也会提出好的建议,形成良性循环,共同筑牢学校的防疫线。”该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刘锋说。

  据了解,自1月19日起,该区疫情防控督查已全面铺开,8个查访组将陆续对辖区内156所中小学,172所幼儿园,3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