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首家输液港技术规范化培训医院正式挂牌
发表时间:2021-01-27 17:5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广西桂林市首家输液港技术规范化培训医院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挂牌。

  1月21日,桂林市首家输液港技术规范化培训医院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挂牌。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戚雅妍)1月21日,广西桂林市首家输液港技术规范化培训医院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挂牌。

  据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洪勇博士介绍,植入式给药装置(输液港)是完全植入人体内的闭合输液装置,包括尖端位于上腔静脉的导管部分及埋植于皮下的注射座。特别适合于需要中长期输液以及血管通道建立困难的患者;同时因为输液港植入体内外表痕迹不明显,既美观又方便洗浴,而且留置时间长,其人性化、美观化的应用受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广泛欢迎。

  据悉,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是广西率先开展输液港植入技术的医院之一,年置管量300余例,在循证与实践过程中,该院已形成了标准化的输液港植入与维护操作流程。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成为输液岗技术规范化培训医院,既是对该院输液港植入技术的认可,也将进一步规范该院输液港的植入与维护,降低因不规范的操作和维护导致的输液港相关并发症,更大程度地为患者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