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传承好家风 营造清廉风
发表时间:2021-01-27 19:5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委赠送给他们的特殊礼物——《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张晖)“《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这两本书通过修身齐家和以案示警正反两个方面,告诉我们一定要重视家风建设,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反之便会贻害社会……”这是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一名党员干部看完家风建设读本发出的感慨。

  近期象山区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委赠送给他们的特殊礼物——《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

  据悉,该区目前共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读本180本并以此为抓手认真做好弘扬清廉家风工作,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传承好家风来推进建设清廉政治生态之风。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一直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必修课”。开展廉政家风进校园活动,做好家风家训故事宣讲,辖区内10所学校全部参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走访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荔浦市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等;召开家风读本学习交流会1次,分享读书心得20篇;在辖区内打造2处特色清廉家风宣传栏,促进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的良好风气。通过一系列弘扬家风活动树好每个党员干部家庭的精神内核,严格督促党员干部约束配偶、子女,夯实家庭廉洁基础,不断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着干部作风,管好家庭,是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第一道防线。从近年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家风败坏是领导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之一。”象山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探索好家风促清廉政风新路径,做好干部管理‘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传承好家风,营造象山清廉之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