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2021年将实施系列惠民工程
发表时间:2021-02-02 15:4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桂林七星区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实施一系列惠民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日电(王亚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桂林七星区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实施一系列惠民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七星区宜人的自然风景。王亚东 摄

  据了解,去年桂林七星区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4.88%。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和社会救助金1680万元。融创育才实验学校、辰山小学等一批新建扩建中小学投入使用。朝阳卫生院、华侨医院改造即将竣工。司公村、岭头村等11个自然村自来水安装完成。

  今年,桂林七星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力争兴进实验小学、融创和平小学、融创光辉小学、漓东幼儿园4所学校开工建设,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桂林七星区今年力争完成辖区27个老旧小区改造,实现旧貌换新颜。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推进湖塘路二期、塔山片区8条市政道路建设,完成漓江路与穿山东路交叉口交通节点改造,完成刘家桥、江东桥建设,推进净瓶山大桥拆除重建,畅通城区交通“堵点”。

  图为园区建设融入山水之间。王亚东 摄

  在推进乡村建设方面,桂林七星区今年将大力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开展村庄“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完成高速公路沿线15个村庄、1385栋房屋风貌改造提升,力争打造3个精品示范村。加快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岩前村、庄家村等14个自然村安装自来水,实施好彭家岭村道硬化等一批惠民工程。盘活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争取比较成熟的穿山村、西南村等11宗地块尽快开工建设。

  此外,桂林七星区将全力推进城市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塔山片区项目拆迁工作,完成吴家里、莫家里等自然村旧村改造,实现安置房全部交付。加快桂林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建成漓江歌剧院城市新地标。大力推进融创和平万达旅游城建设,完成拆迁补偿工作,启动安置房四期建设。推进临江片区、六狮洲、黄莺岩、新建村城中村片区改造项目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