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温暖困难居民
发表时间:2021-02-02 18:5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给社区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年,1月31日下午,南宁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小区开展“‘抗疫情 送温暖’暖冬关爱慰问行动”,为社区的困难群体送上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新春对联等,并致以最真诚的问候与祝福。本次关爱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团总支承办。

青年志愿者们与老党员一家合影留念。罗潇 摄
青年志愿者们与老党员一家合影留念。罗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日电(覃镜蓉 王雪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给社区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年,1月31日下午,南宁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小区开展“‘抗疫情 送温暖’暖冬关爱慰问行动”,为社区的困难群体送上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新春对联等,并致以最真诚的问候与祝福。本次关爱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团总支承办。

  “谢谢哥哥姐姐们”。在新竹社区工作人员梁毅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先走进一户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的家里,给她送上了书包、文具、图书、零食、防疫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并嘱托她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在另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家里,青年志愿者给孩子送上悉心选购的书籍,并和孩子共度读书的美好时光。

朗读图书。罗潇 摄
朗读图书。罗潇 摄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林奶奶家里,将防疫口罩、营养补品、按摩捶等递到她的手上,亲切询问她的生活状态、身体状况,听她述说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感人故事。青年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贴上了寓意满满的新对联,又给老人家的床边挂上了象征幸福的福字挂件。林奶奶开心地说:“谢谢你们,祝我们所有青年志愿者新春快乐,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慰问当天,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老干部、困难老人家里,给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并表演才艺,朗读图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老党员曹奶奶家里,大一学生志愿者王雪遥跳起充满活力与民族特色的京族舞蹈;在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家里,青年志愿者为她们朗读名著中震撼人心的片段;在困难老人玉奶奶家里,体贴的志愿者和奶奶唠嗑聊家常,倾听这位奶奶的生活过往,为奶奶家里打扫卫生……每到一户,青年志愿者们都主动与他们拉家常,手把手教老人用智能手机,宣传防疫知识,收集老人微心愿,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传递党、政府对他们的真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志愿者与老干部拉家常。罗潇 摄
志愿者与老干部拉家常。罗潇 摄

  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徐雪锋表示:“每到一户慰问家庭看到他们的笑脸时,我都觉得无比感动,今天的志愿活动不仅暖了他们的心,也暖了我们的心。”

  大学生志愿者黄竞瑶也对参与这次活动深有感触:“温暖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传递温暖和感动,也让我们体味了人间真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