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建设
发表时间:2021-02-04 22:2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建设场址在梧州市藤县,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1年内一期工程全部建设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岳柱健 黄健芳)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建设场址在梧州市藤县,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将促进陶瓷产业生产信息和需求信息有效对接,完善全产业链条,以服务业集聚发展推动工业集群发展,提升梧州陶瓷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1年内一期工程全部建设完成。

  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项目位于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对面,G321国道南面。日前,记者来到该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只见一栋栋主楼有序排列,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有的在进行室内地板混凝土浇筑,有的在室内外进行模板拆除,现场一派忙碌。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于2020年5月份开工,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12月30日全部完成,包括会展中心建设,仓储中心1、2、3、4#仓库及零担仓库建设,交易中心1、2、3、4、5#楼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博物馆一层和交易中心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道路硬化、管网铺设、园林绿化、装饰装修等,预计在2021年内完工。项目二期建筑总面积7万9千多平方米,建设范围包括:陶瓷交易市场B区 、 C区,仓储中心,1#、2#加工厂房,食堂,物流管理中心等,二期已于2021年1月上旬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平整作业。

  据悉,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是基于陶瓷产业园区开展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而进行投资建设的项目,初步计划投资为3.28亿元,项目计划建设期为2020年5月至2023年4月,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含陶瓷会展+博物馆、陶瓷交易区、物流仓储配套三个板块,同步完善相应配套设施,打造数字化物流园。目标是建设广西最大的陶瓷产业物流园区,弥补梧州物流短板,运用物流大数据促进广西陶瓷产业的发展,为广西陶瓷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奠定基础。

  “在2020年6月份开始,我们陶管中心和施工企业还有项目公司每个星期都召开一次现场的协调会,解决在设计、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甚至有时候周末、晚上,我们都到施工现场进行问题的协调解决,把我们的交易中心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韦长成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