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疯狂”的石头消声记
发表时间:2021-02-05 16:1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14时20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路桥科干部侯洋洋和贺州路桥车间干部梁开榕在春运前的设备专业检查发现隐患后,立即拨通了段调度指挥中心电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唐兵 龙金友)“你好调度,益湛线洪塘至福利站间K517+070米左侧山体有危石掉落到被动网,请立即通知洪塘站办理限速手续。”1月27日14时20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路桥科干部侯洋洋和贺州路桥车间干部梁开榕在春运前的设备专业检查发现隐患后,立即拨通了段调度指挥中心电话。

搭设脚手架做好防护。 庞世虎  摄

  搭设脚手架做好防护。 庞世虎 摄

  “好的,我马上通知人员进行抢修。”调度员郭松在接报后一面向段值班领导汇报,一面通知江华线路车间、贺州路桥车间干部职工火速赶往现场。

  “弟兄们赶快带好工具跟我上!”江华线路车间主任申抢宏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37名干部职工携带钢钎、木桩、主动网等工具材料赶往K517+070米组织抢险。

对危石做好标记。唐兵  摄

  对危石做好标记。唐兵 摄

  “这处落石坡面极陡,大伙把脚都踩稳了,注意上方碎石掉落。”15时20分,申抢宏带领抢险人员赶到益湛线K517+070米后发现山体坡面接近80度,落石被被动网包裹距离线路高度有20米,周围还散落着部分碎石,他一面带领职工艰难登山检查,一面叮嘱安全注意事项。

  16时20分,在益湛线参加汛前防洪专业检查的该段副段长吕绍庄闻讯后也赶到了现场指挥抢险,采用木桩支撑和绳索捆绑的方式进行临时加固,等处理完已经到了晚上10点多了。

连夜组织开展排查。唐兵  摄

  连夜组织开展排查。唐兵 摄

  经过测量,这块巨大的危石重约4吨,由于危石距离铁路线路直线距离非常近,垂直高度有20多米高,贸然破碎稍有不慎就会危及行车安全,必须确保万无一失,第2天早上,吕绍庄带领15人一边搭设危石破碎处理施工架和防护网,一边组成专业排查队伍对这座靠铁路面的山体进行全面搜山扫石检查工作。

上山下坡搜山扫石。唐兵  摄

  上山下坡搜山扫石。唐兵 摄

  第3天早上6时10分,队伍早早地来到工地集结等待施工天窗,将这块疯狂的石头进行破碎处理,经过2天连续奋战,大伙终于完成了危石破解,益湛线K517+070米解除限速,列车恢复了正常速度运行,现场的吕绍庄副段长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这里的岩层由于长期的日晒雨淋和植物根系作用,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小小的一块石头就折腾了我们好几天,这真是块疯狂的石头啊,不过为了列车运行安全,这一切都值了。”

作业人员野外就地用餐。唐兵  摄

  作业人员野外就地用餐。唐兵 摄

  经过全面排查共发现各类危石50来处,能处理的该段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不能处理的他们就用红色油漆进行标识,并制定永久加固整治方案,下一步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春运线路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