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信河村800亩李花竞相绽放 果农展望丰收笑颜甜
发表时间:2021-02-07 00:4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大同乡信河村近800亩三月李花竞相绽放,在果园里,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繁茂如雪,染白了山间,宛如春雪美不胜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韦才海 聂静)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大同乡信河村近800亩三月李花竞相绽放,在果园里,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繁茂如雪,染白了山间,宛如春雪美不胜收。

  花海之中,有着深入田间地头勤劳管的护果农们,时而还传来他们的说笑声,这为花开满园的村庄带来了春的生机。韦宏是信河村第一个种植三月李的人,2016年原来在广东、南宁等地打工的韦宏回到家乡创业,成立家庭农场,在村里流转了200亩土地来种植特色水果,种植有芒果、珍珠李、三月李等。2017年韦宏以三月李为主,开始大面积种植,期间还经常跟林业局到外面学习管护技术,在他精心管护下,一棵棵李果树茁壮成长。“我这片果园有七十多亩,种了4年,今年可能有3到5万斤左右,总产值15万元左右。”韦宏看到今年这一簇簇李花时,他就知道今年将会有好收成。

  看到韦宏家李子发展得越来越好,周边农户种植李子热情也起来了,先后有80户农户发展种植上了三月李,技术指导和销售由韦宏家庭农场负责。

  初来信合尝李果,今朝花开已三年。看到这篇盛开的李花,信河村第一书记唐星华尤为感叹。“刚来信合村驻村的时候,我就尝上了信合村的李果,尝起来酸甜可口,觉得这个产业很不错,所以我就动员信合村的贫困群众发展扩大规模,以增加群众的收入。”

  随着种植三月李的农户逐渐增多,于是大家在村里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合作社主要负责产业的管护和销售,促使该村李子产业形成规模化,目前,村里以“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贫困户 ”模式发展优质三月李800亩,惠及农户130多户,其中贫困户有61户,今年是800亩三月李的丰产年,每户预计可实现3000元到5000元的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