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民宗委连续两年荣获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2-08 09:4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的颁奖仪式上,由自治区民宗委宗教二处牵头撰写的《广西宗教中国化的现状、模式、存在问题及建议》一文荣获2020年度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在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的颁奖仪式上,由自治区民宗委宗教二处牵头撰写的《广西宗教中国化的现状、模式、存在问题及建议》一文荣获2020年度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论文从宗教中国化是我国宗教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的新遵循,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等方面,阐述广西形成了“礼俗与教法调和型”“宗教与民族融摄型”“移风易俗改良型”“互联网+宗教创新型”等宗教中国化模式。指出当前广西宗教中国化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宗教中国化的意识相对薄弱、基层信众参与宗教中国化的程度和层次相对较低、宗教界开展宗教中国化的制约因素较为突出等问题。今后应进一步加大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中国化的教育培训,更加注重发挥基层信众宗教中国化的主体作用,优化完善宗教中国化保障机制,科学统筹设置宗教中国化工作方案原则,推进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林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