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大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前备战春节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1-02-08 14:0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崇左市大新县各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大新供电公司近日多举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胡源深 李丽华 农会武)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崇左市大新县各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大新供电公司近日多举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工作人员更换全茗镇政教村那叫台区变压器。胡源深 摄

  此次排查主要是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设备和台区负荷进行检测,防止出现重过载、配变烧损等现象。为保此次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大新供电公司提前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情况摸排,科学预测线路、配变负荷增长,对各台区出现的三相电压不平衡、重过载、低电压的线路和配变,及时采取对应的整改措施。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开展树障清理,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砍伐,并成立保供电应急抢修小组,备足抢修物资,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网安全可靠供电。

  截至发稿时,大新供电公司已完成14个乡镇供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完成重过载配电变压器更换43台、35kV主变增容4台、调换5台主变工作,避免春节期间出现低电压、重过载等现象。此外,1月26日已完成110kV城北站#1主变A修,并投入正常运行工作。通过合理调配、更换及增容。目前,大新县各35kV等级变电站主变容量基本能满足最高负荷要求。

  下一步,大新供电公司将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开关、刀闸进行“把脉问诊”,做到早启动、早部署,力争春节期间配变零烧毁、抢修零延误、服务零投诉,保障2021年春节全县供电线路安全可靠,万无一失。(完)

  大新县110千伏城北变电站#1主变A修投运调试工作现场。黄继科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