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尊崇赞歌扬八桂——广西广泛开展春节慰问退役军人纪实
发表时间:2021-02-08 21:1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在壮美广西的青山碧水间,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爬山涉水,用脚步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在八桂大地掀起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热潮,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欢度春节,营造了浓烈的关爱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刘德安)2019年的一场意外火灾,让龙胜县参战退役军人王成荣家园尽毁,孰料,在一次进山耕作时,他又因山路湿滑掉入深沟,导致全身瘫痪,让原本陷入困境的家庭雪上加霜。龙胜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得知这一消息后,先后数十次入户看望,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帮扶援助。

  2月4日,年关将至,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翠桦和工作人员拎着满满当当的年货再次登门,为王成荣一家送去关心关爱……连日来,在壮美广西的青山碧水间,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爬山涉水,用脚步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在八桂大地掀起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热潮,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欢度春节,营造了浓烈的关爱氛围。

  广西地处革命老区、南疆一线,现有近百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了让他们过上一个开心、幸福、祥和、温暖的春节,1月2日起,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中央、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对抗美援朝老战士、“三红”人员、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拥政爱民模范、“最美退役军人”、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退役军人代表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援助工作。

  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到崇左市和河池市,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就参加革命的94岁高龄老党员陈连富和曾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93岁老兵覃建业。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由厅领导带队,组成7个慰问小组,分别到全区14个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新春的祝福。

  全区14个地市、111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均组织慰问组深入街道、村屯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

  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都一一询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优抚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积极主动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并征求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只有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疾苦和冷暖放在心上,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做好帮扶援助工作,才能真正体现尊崇优待。”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铭泽说。

  “我们一直都很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桂林市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恒艺说,临桂区财政每年投入30万元作为退役军人关爱金,在广西区率先建立“优抚之家”,通过聘请“两工一师”(社工、义工、律师)服务模式,搭建了社会力量参与优抚工作的服务平台。近年来,组织数百名“两工一师”分批次为辖区近10万优抚对象提供信息咨询、法律咨询、走访慰问、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会活动、信息采集、光荣牌发放、档案管理等个性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建立多维度、全方位的服务网络,满足优抚对象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广西很多市、县、乡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定期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集中慰问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营造了浓厚的崇军、荣军氛围,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深刻地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这个“家”的温暖,不断提升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2018年11月成立以来,系统上下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布局,多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满腔热忱地为退役军人服务,每逢八一建军节、春节等时间节点,都常态性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广西广大退役军人中汇聚起“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系统,已先后对全区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和参战民兵等开展普遍性慰问15.46万人次,发放慰问金(品)4319.76万元,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响彻八桂的尊崇赞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