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应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1-02-10 18:0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税务局智慧办税大厅正式启用。这是兴业县税务局服务“十四五”大局,助力税收现代化,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应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何富德 刘莹君)2月9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税务局智慧办税大厅正式启用。这是兴业县税务局服务“十四五”大局,助力税收现代化,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应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智慧办税大厅是办税服务厅的外延,是网上办税、移动办税和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税方式的辅助手段和有效补充。智慧办税大厅共设置有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区、咨询台、纳税人学堂4大功能区域。

  其中,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提供了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的办税环境。既“自助”更“自主”,在自助终端办税区纳税人可以全程借助智能设备,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实名采集、各种税费和非税收入的申报缴纳、报税认证、涉税信息查询、完税(费)凭证打印、新办纳税人套餐等业务,有效减轻办税窗口工作压力,缓解排队拥堵。纳税人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办理时间从以往的20分钟压缩到3分钟,“最多跑一次”扩围提速,极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智慧办税服务厅是兴业税务局探索税务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线上线下联动,人工智能结合”的办税模式。下一步,兴业县税务局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互联网+税务”智慧体系,为兴业税收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