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新发展集团1713公里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1-02-21 08:5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假期刚过,年味还未散去,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在建的23个高速公路项目已吹响了节后全面复工“集结号”,项目建设者们节后全员迅速返岗,机械轰鸣声在1713公里的项目现场此起彼伏,参建者穿梭忙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陈艺盈)春节假期刚过,年味还未散去,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在建的23个高速公路项目已吹响了节后全面复工“集结号”,项目建设者们全员迅速返岗,机械轰鸣声在1713公里的项目现场此起彼伏,参建者穿梭忙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新发展集团供图

  新发展集团供图

  春节不打烊,节后迅速形成大干场面

  春节假期期间,新发展集团各项目党员干部带头“原地过年”,共10616名劳务人员、2046名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对劳务人员采取相应奖励措施,既留住了人,也留住了心,实现春节期间施工不打烊,确保重点工序及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连续性。2月18日,吴圩至隆安高速南岸水泥稳定级配碎石上基层试验段顺利摊铺,在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即打响节后复工“头炮”,为实现年内通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春节假期后,各项目明确复工节点,严肃复工考核,采取统一包车接送劳务人员返岗等形式,确保了人员及时返岗,保证施工生产正常开展。经过提前部署和精心组织,都巴高速收假后第一天即有1511名劳务人员、285名管理人员到岗就位,639台套机械设备分别在72个施工点同时展开作业,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氛围。

  措施更得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新发展集团各项目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春节值守人员及节后复工人员平安健康。来都高速持续完善防控应急预案,春节期间配足配齐防疫物资,并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要求,坚持有序受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减少疫情及长假对施工进度的影响,更好完成建设任务,各建设项目科学组织安排,做好了充足的物料储备,保证春节期间“不断粮”,制定详细的值班计划和人员分工,确保春节期间施工生产不间断。同时,各项目及时组织值守人员、复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安排值班管理人员定期巡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为节后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做足充分准备。崇爱高速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们率先出发,积极深入劳务队驻地、施工现场进行安全交底和人员排查,每天对施工点进行巡检,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慰问暖人心,牛年一起了不起

  春节期间,北投集团领导率队到新发展集团项目一线,为值守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参建者的士气。新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出动,带队前往各直属单位,与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一起过年,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新发展集团领导班子到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走访拜年,与员工们共话温情,共谋发展。

  在钦北改扩建项目,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参建者们过一个暖心年,项目组织开办了“牛年年货集市”,开展“迎新年 辞旧岁”系列游园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项目值守员工以及劳务人员提供对联、福字、窗贴、台历、糖果等多种类年货,吸引了众多参建者到场“赶集”。该集市通过猜谜的方式“采购”年货,赚取“集市货币”兑换年货。“开市”期间,还有“财神”、糖葫芦“小贩”游走于集市间,是赶集者合影留念的绝佳素材,浓浓的年味儿让参建者乐在脸上,暖在心里。

  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2021年春节,新发展集团各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者们在工作地度过了一个不一般的春节。正是由于值守参建者的无私奉献,各项目在春节期间仍保持正常施工,实现春节“不打烊”,节后迅速投入全面复工的建设当中,吹响了节后复工的“集结号”,为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