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启动高速公路沿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4 11:1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起,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启动合那高速沿线天等段的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涉及福新镇的福宁、北教、黎亮、康苗、江岸、理进6个行政村27个屯969户,总投资近5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今年3月起,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启动合那高速沿线天等段的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涉及福新镇的福宁、北教、黎亮、康苗、江岸、理进6个行政村27个屯969户,总投资近5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此次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将充分发挥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凝聚各方社会力量,激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主要是进行“三清三拆”即“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广告招牌、废弃建筑”,确保村屯环境整洁,道路基本通畅。推动村屯重点区域,如村头村尾、公共区域、空余场地等的绿化美化,切实提高村屯的绿化面积。

  还将结合山形水势、民居特色等因素充分挖掘村庄文化内涵,按照有坡屋顶、有本地元素、有壮族格调、有基本色彩等“四有”要求,坚持重文化、重外形、重质量、重长久等“四重”质量标准,实施农房改造,塑造特色风貌。通过改造,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合那高速沿线乡村风貌改造工作的实施,既是天等重视提升村容村貌、努力改善人居环境的具体表现,也是以乡村新貌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表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