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警地共建学雷锋 尊亲敬老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3-05 10:3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4日联合共建单位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共同开展“学雷锋、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向辖区贫困群众送上新春问候和关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周锴 林森)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4日联合共建单位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共同开展“学雷锋、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向辖区贫困群众送上新春问候和关怀。

图为民警和共建单位职工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合影。林森 摄

  当天下午,凭祥边境检查站民警和凭祥收费站的党员职工带着粮油、米面、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凭祥镇狮子山社区,共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五保户老人陆木珍。

  在陆阿婆家中,民警与她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饮食、生活情况,并同老人一起通过收音机收听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开幕盛况,细心向她解读党和国家的新时代、新部署、新政策。

图为民警与五保户老人一同聆听全国“两会”广播实况共话党恩。林森 摄

  当谈到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上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时,老人热泪盈眶地说:“这些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也多亏了你们逢年过节都把阿婆记挂在心里,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

  “陆奶奶,您就把我们当成您自己的孩子,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因为为老百姓谋幸福、保幸福是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凭祥边境检查站民警杨益强向老人送上收音机时微笑着说。

图为民警和共建单位职工正在为五保户老人梳头、修理指甲。林森 摄

  期间,民警和收费站爱心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陆阿婆清扫房屋、修理家具,并悉心为她梳理头发、修剪指甲,让这名79岁高龄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南国早春的温暖。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和爱心志愿者的群众意识,有效增进了警民鱼水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体现在守边兴边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旗帜标兵,推进兴边富民,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