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良庆区团委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5 17:0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南宁市良庆区团委联合多家单位在良庆区大沙田街道五象社区北花园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满绿城”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韦琼姿 林晨虹)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南宁市良庆区团委联合多家单位在良庆区大沙田街道五象社区北花园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满绿城”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开展活动 。卢娴 摄

  南宁市爱星星青年艺术团、薄荷堂艺术教育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非洲鼓和街舞表演,引来周边居民闻讯赶来。活动现场,各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结合实际,以发放宣传手册、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周边居民群众普及宣扬禁毒、垃圾分类、环保、创建文明城市、消防安全等各项政策知识,并一帮一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咨询,让群众能够真正的听得懂弄得通,让各项政策深入民心。

  人气最旺的还要数便民志愿服务区,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居民群众们针对养身保健及自我诊察问题与医生频繁互动,理发志愿者们也不停歇地为居民理发,他们娴熟的手艺受到居民们的青睐。

  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比较有意义,希望能经常举行。此外,还有青年志愿者上门慰问困难群众、到周围街边小巷清洁垃圾、清洁小广告、向小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防骗知识。卢娴 摄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广西国际壮医院、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良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西良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良庆区妇联、良庆区总工会、广西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队共18支队伍1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众。卢娴 摄

  良庆区团委表示,将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动各级团组织、各行业、单位、学校等领域的青年志愿者,围绕主题,设计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递志愿精神,撒播文明种子,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为实现壮美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