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韩龙:瞅准商机养生猪 闯出脱贫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3-06 14:3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家住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纳怀村的韩龙是当地的养猪大户,经历2018、2019年爆发的全国非洲猪瘟后,2020年他却瞄准商机,在帮扶干部倾心的帮助下,他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实现年收入30多万元,走上了致富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韦峰 陆忠斌)家住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纳怀村的韩龙是当地的养猪大户,经历2018、2019年爆发的全国非洲猪瘟后,2020年他却瞄准商机,在帮扶干部倾心的帮助下,他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实现年收入30多万元,走上了致富之路。

  韩龙早年就开始在家发展生猪养殖,由于生猪价格的不稳定和养殖风险较高,时运不佳的他亏掉了所有的积蓄,养殖的失败不仅让他颗粒无收,他还被认定为贫困户,养了10多年猪的他选择放弃生猪养殖,和爱人外出务农维持生计。

  2020年,之前的非洲猪瘟侵袭让很多养殖户闻猪丧胆,大家相互观望不敢养殖,而市场上猪肉价格一路飙升,胆大心细的韩龙却瞄准了这个商机,决定重操旧业干回老本行。

  凭借多年积攒下来的养殖经验,韩龙夫妇养殖的母猪生长得十分顺利,都陆续产仔,母猪和猪崽的每日巨大的花销让夫妻二人有点吃不消,“养母猪一头差不多1000块左右,资金很困难”于是他们遇到了产业发展的瓶颈——资金链短缺。

  正当韩龙愁眉不展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了每逢困难都帮助他的帮扶干部欧阳芳,并向她讲述了眼下的困难。

  “我的贫困户跟我说完他的困难之后,我把上级的各项政策研读一遍,发现小额信贷最适合他目前的状况,帮助他申请到5万块的小额信贷来解决目前资金短缺状况,后续又帮他申请产业奖补资金帮他发展产业。”隘洞镇干部欧阳芳说到。

  通过帮扶干部解决了养殖燃眉之急后,韩龙夫妇每日在自家猪圈内忙前忙后,猪崽很快就可以出栏了,韩龙利用自己多年的人脉关系找到了销路。“目前销路非常的稳定,都卖到南丹、长老、金谷乡,他们都跟我定了很多的小猪,所以销路方面不是什么问题。”养殖户韩龙猪说到。

  也就是在2020年,韩龙的养殖规模日益形成,并且实现了年收入30多万元。尝到了成功甜头后,韩龙最为感激的就是帮扶干部,为表示谢意,他给欧阳芳送上了准备已久的锦旗。“收到他送给我锦旗,我觉得即感动又觉得受之有愧,因为帮助他是我们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我们作为帮扶干部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把帮扶干部工作做好。”

  韩龙表示,今年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且要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生猪养殖业。“像今年养一头肥猪有2000-3000块钱的利润,但2021年肯定没有这么好行情,价格肯定会便宜很多,所以我打算扩大规模,把数量补上去,多养一些肥猪,带领周边群众共同把事业发展好。”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