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发表时间:2021-03-06 14:3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藤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以 “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全县大力发展番茄、青瓜、豆角等大棚蔬菜特色产业, 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岳柱健)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广西梧州市藤县各地农民群众都在抢抓农时春播春种,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田间地头。

  “今年我们基地种有150亩番茄,现在趁着雨水时节,抓紧时间移栽番茄种苗。” 藤县塘步镇龙安村村民李燕群说道。

  藤县塘步镇龙安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以种植番茄为主,现在大部分处在育苗阶段。日前,记者在该基地看到,几名农户正在大棚里栽种番茄苗,打开水管、挖土、植苗、培土,一派繁忙的春种景象。为了提高种植效果,龙安村还邀请了县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农户做好育苗、苗期管理、控水降温、移栽注意事项、牵蔓上架、打杈、除芽等田间管理工作。

  “专家来指导我们剪杈、施肥、喷药等,多谢专家。今年我们要努力发展。”藤县塘步镇龙安村村民李燕群说道。

  “我们主要指导农民进行田间管理,包括肥水管理、病虫防治、整蔓枝剪等技术,帮助农民管好番茄。” 藤县农广校副校长黄恒文如是说。

  据了解,龙安村下辖14个村民小组,农户近一千户,该村建立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安村村民合作社,即藤县新健蔬菜专业合作社,2020年实现集体经济分红10万多元,通过产业发展、务工等方式,带动脱贫户40户,有效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了乡村振兴。

  “我们的产品全部是在藤县销售,因为藤县的厂房同学校(多),是供不应求的,我们150亩的大棚都不够供应本县,所以今年想发展壮大,请农业局的专家来给村民培训,我们村有几个农户已经搭起大棚开始种植番茄了。” 藤县塘步镇龙安村党总支部书记萧瑞灵说道。

  近年来,藤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以 “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全县大力发展番茄、青瓜、豆角等大棚蔬菜特色产业, 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