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阳朔县普益乡“党建+”助推乡村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1-03-11 17:4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以“三突出”为引擎,助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志愿者在清扫阳普路边垃圾。普益乡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宾文涛)自开展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以“三突出”为引擎,助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党建+示范”,确保治理成效到位。一是将风貌提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二是选择基础好、环境优美、辐射力强、群众意愿高的全国文明村古乐村为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并以示范点为抓手,辐射周边及沿线村庄,鼓励各村因地制宜挖掘村庄文化内涵、丰富村容村貌形态、打造鲜明的地域标志,全面展现普益特色。

  工作组晚上到农户家做思想工作,动员其拆除危旧房。普益乡政府供图

  突出“党建+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一是及时组织村屯骨干、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到周边乡镇参观学习,在“听”“走”“看”中,体验和感受“三清三拆”风貌提升先进村屯样板,增强建设自身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发布、村屯微信群告知、拉横幅等形式,加大风貌提升相关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动员群众在“站前台唱主角”中出资、出智,激发群众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热情和爱心。

  突出“党建+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一是坚持高位推进,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乡村风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量化行动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并在深入一线研讨交流中,不断收集社情民意,优化、提升建设改造方案;二是细化实施时限、实化行动任务,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天“晒进度”,播发一个屯的整治效果,宣传村庄整治的先进典型,跟踪督办落后村屯,在书记谈书记、书记谈分管领导中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截止日前,全乡累计拆除危旧房屋、断壁残垣、乱搭乱盖79处,3200平方米,清理池塘沟渠420米,完成立面改造5800平方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