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春烤烟拓宽增收渠道
发表时间:2021-03-12 22:0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持续阴雨天气,石家乡的脱贫户林翠玉如往常一样继续在占地面积70亩,共搭建有10座锯齿形工连拱温室大棚的石家社区育苗工场的大棚内忙碌着培育烟苗。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毛强)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持续阴雨天气,石家乡的脱贫户林翠玉如往常一样继续在占地面积70亩,共搭建有10座锯齿形工连拱温室大棚的石家社区育苗工场的大棚内忙碌着培育烟苗。

  据工场负责人林声卫介绍,春烤烟马上就要进入移栽期了,近期工人需要量大,工场可为石家居民提供众多就业岗位,到此后的移栽、管护以及烤烟收成之后继续培育蔬菜苗等工作,40名工人在工场全年都有活干,平均每人每年可以赚取32000元工钱。近期,不少烤烟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完成烟叶移栽、培土、施肥等工序。一支支由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组成的“农事钟点工”也随之在乡村市场火热走俏。从2月份持续到6月份的春烤烟产业,全县可为1000多人提供临时性工作岗位,增收达10000元。

  烤烟产业属于短平快项目,可以有效盘活土地、劳动力等闲置资源,调整种植结构,拓宽增收渠道。富川县把烤烟产业作为致富增收的主抓手,把农村烟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对于连片100亩以上规范化种植管理的的高产优质示范片,经核实确认后,给予适当补贴用于机耕起垄补贴、土地流转费等,预计全县2021年将种植烤烟将超过200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