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党建引领春耕春种 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2 22:2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大同乡党委发挥“党建+”作用,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们迅速掀起春耕春种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黄晓翠)连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大同乡党委发挥“党建+”作用,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们迅速掀起春耕春种热潮。

  “花椒耐旱、耐瘠,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市场稳定、前景广阔,我们村地处大石山区,土地贫瘠,种植花椒性价比高。去年,村集体种植花椒139亩,今年再增加105亩。”大同乡天然村第一书记李程武说。该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村民盘活荒山,组织群众种植花椒,发展长效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这里都是石头,种植谷类收成不高。今天花椒苗一到,村里人就激动地催着让技术员示范如何种植,然后不顾山路湿滑,赶紧上山种植花椒了。”农户韦世永说道。

  近年来,大同乡以突出绿色生态和促进农户增收为目的,扩大花椒种植规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公司与农户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保障农户花椒销路。截至目前,该乡已种植花椒3000多亩,带动162户贫困户脱贫。预计今年全乡有2400余亩花椒结果,产量达100吨,产值7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