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3-13 22:2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二年级学生何高航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评选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韦如代)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二年级学生何高航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评选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月24日晚上10时许,在罗城城区一路段,一女子从斑马线横过马路被一辆电动自行车冲撞,随后双方均摔倒在地。当时,路上车来车往,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导致二次事故。为保护伤者,罗城高中二年级学生何高航正骑着电动自行车路过此地,他立即放下电动车,赶紧来到路中,当起临时“交警”,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电筒指挥交通,左转、右转、减速、慢行……路过的车辆也纷纷配合有序避让,等待交警及救护车来到现场。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有市民将这一幕拍下发到网上,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该男生防止二次事故所作出的一系列举动点赞。此后,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央视新闻以题为《何高航,好样的》进行报道。这仅仅是罗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典型例子。

  近年来,罗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培根铸魂的工作来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公益广告200多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园入景;利用交通隔离栏、候车亭、灯杆投放公益广告1000余处,发送短信15万条,向群众庭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60000余份,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感染;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罗城中学、县二小获评自治区文明校园,12户家庭被评为第二届自治县文明家庭;利用城区广场LED显示屏、罗城电视台每天不间断的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运用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大力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该县韦代福、罗翠美、罗华清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毛山局被评为全区道德模范。2020年,该县成龙湖公园、仫佬家园社区、中国农业银行罗城支行被命名为第一批河池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