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樟木镇全力打造广西养殖产业重镇
发表时间:2021-03-13 22:5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投资5亿元的广西澳和牧业公司贵港(智能示范)牧场项目正式开工,覃塘区樟木镇养殖产业又添外资企业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覃伟 黄益莹)3月11日,投资5亿元的广西澳和牧业公司贵港(智能示范)牧场项目正式开工,覃塘区樟木镇养殖产业又添外资企业新动能。

  “目前,全镇共座落有12家规模以上养殖企业,计划总投资25亿元,年产值30亿元,企业本地务工人员2100名,成为广西有名的养殖产业重镇。”樟木镇党委书记黄照星乐上心头。目前,已有10家企业竣工投产,预计今年全镇规上养殖企业总产值16.5亿元,比增33.1%。

  位于珠江生态林保护区的樟木镇,山青水秀,里㟖众多,极适宜畜牧业发展。该镇依托这世外桃源般优势,相继预流转了4万多亩土地,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看到深山里㟖有了320亩的预流转土地,总公司从决策投资到签约,只花了一个星期时间,从签订到开工,花时间不足一个月,比原计划提早了7个月。”澳和公司贵港项目部负责人王伟喜上眉梢。项目计划于2013年10月竣工投产后,肉牛存栏将达1万头,居广西最大肉牛养殖企业之列。

  黄道村深山里,货车来回欢跑,总投资3亿元的广西爱咯乐农牧科技公司项目全速推进。“项目有了700亩的预流转土地,没有了外界干扰,我们能全力投入工程建设,开工4 个月来,就完成投资4350万元,第一期工程有望于今年6月底完工投产。”该项目总经理张勇喜笑眼开。明年二期项目竣工生产后,每年向市场供应鲜鸡蛋2.8万吨,成为广西最大的蛋鸡企业。

  望着一幢幢崭新的现代化猪舍,贵港汉世伟科技公司总经理黄彬喜形于色:得益于充裕的预流转土地和当地鼓励政策,去年下半年公司投资8.9亿元的两个育肥猪场,今年初陆续竣工投产,每场年存栏生猪1万头以上。

  “我镇的大规模土地预流转政策始于六年前,当时为化解土地流转难、项目落地难问题,各村普遍预流转了土地,贵港汉世伟科技公司因而接连共投资18亿元,建起了8家公、母种猪站、生猪育肥场,去年共出栏种猪、生猪30万头,产值12亿元。”樟木镇党委书记黄照星介绍。

  农牧生态循环利用推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各养殖企业均建立现代环保设施、肥料生产区,动物尿水经科学处理

  实现农业、畜牧业双赢发展,吸引8家种植企业跟进种植果园1.1万亩。”樟木镇政府镇长甘小龙介绍。养殖企业节省了动物尿粪处置运输费用,农民减少了化肥支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