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义务植树齐上阵,让邕宁美起来
发表时间:2021-03-13 23:0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南宁市邕宁区各级各部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把义务植树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邕宁宣)“先扶一下树苗,我们一起把土填进坑里。”“大家先夯实泥土,我去打水。”3月12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南宁市邕宁区各级各部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把义务植树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在邕宁区蒲庙镇良信村,邕宁区法院与该村30余名干部群众三人一组配合协作,扶树、铲土、提水……现场一派火热。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共栽下小叶榕、红千层及三角梅300余株,村活动中心焕然一新。“种上树、种上花,把活动中心打扮得像个花园,出了家门口就像到了花园里,天天与绿树和红花相伴,人也有精神啦。”退休老支书梁世武也加入到植树活动中。

  在邕宁区蒲庙镇龙茂社区活动现场,几十名少年儿童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正忙着挖坑、填土、浇水,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将活动前准备的 “我眼里的春天”主题绘画的作品认真地贴到社区心愿墙上,大家把自己眼里的春天都描绘在色彩里,用一幅幅作品勾画出对春天及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

  “树坑够大了,再挖深一点”在邕宁区蒲庙镇江湾社区植树现场,十几名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80多颗树苗种植完毕,圆满完成种植任务。“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们也来做一回‘前人’,为小区绿化做贡献”63岁的社区居民李阿姨也当起了志愿者。

  在邕宁区新江镇那云村那全坡,来自市发改委的党员们与该镇60多名干部职工挥洒着汗水,拿起铁锹、锄头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同种植黄金芒和夹竹桃等40多株绿化苗木,为那全坡增添了更多绿意。

  在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那业坡,邕宁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和该村村委干部,把50棵桃花树苗耸立在村道两旁。“开展植树活动,是一项精神文明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向群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群众共同维护整洁卫生的居住生活环境,让乡村更美丽。”邕宁区司法局局长潘耀胜说到。

  “让我们把力量汇聚在一起,涓滴成海、聚沙成塔,将首片‘青年林’种植出来。”邕宁区团委书记莫普程带领邕宁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5名青年志愿者,在邕宁区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共同种下50棵大花紫薇,为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栽下绿树红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邕宁“增绿、添花、加彩”,为群众送上更多“绿色福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