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5 23:4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莫崇贵)近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分局局长玉光主持。

  会上,廖剑波指出,全国、全区和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启动,公安部、公安厅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目标任务、关键措施、核心要求也作了部署。这次教育整顿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站在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的高度,坚决把党中央推进公安队伍建设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与教育整顿联系起来,聚焦目标任务,抓实关键措施,有效抓好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廖剑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参与的责任意识,坚定革除顽症的决心意志,确立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既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又要坚持“开门整顿”和“抓住关键少数”策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务必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主动参与,全力配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来宾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质量和实效,把筑牢忠诚根基作为根本要求,把查纠整改作为基本指导,把领导干部带头作为鲜明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用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从严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教育整顿的落地落实,主要领导要带头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各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实行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图表化”、内容方法“手册化”、标准要求“模板化”、常治长效“机制化”,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四要严格把控,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分类精准施策;坚持统筹兼顾,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有机融入公安主业中,力求实效;强化环节验收,重点抓好“三看”“五查”“六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坚决落实到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坚决的行动、坚实的成效,圆满完成这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廖剑波强调,这次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政法队伍、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性内容、标志性活动,是铸魂育警的战略工程、系统工程。全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坚决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坚决的行动、坚实的成效,圆满完成这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把来宾公安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桂中铁军”,以崭新的面貌、一流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