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部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5 23:4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吴泽礼)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桂中公安铁军,为平安来宾建设、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贡献来宾公安智慧和力量。

  会上,来宾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黄福远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的工作。

  来宾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修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公安机关要不断提升队伍整顿的监督质量,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纯洁性。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醒监督提前介入,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开展工作,持续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定信心,开展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廖剑波肯定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的问题和形势。他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特别在疫情爆发、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主动担当作为,在抓队伍稳定和提振士气上下功夫,全警斗志昂扬,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全警纪律作风持续好转,队伍呈现新面貌。

  廖剑波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二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对民警、辅警、工作人员日常提醒谈话要达到100%,对严重违纪违法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诉求,对顶风违法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要紧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规定,列出清单,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建立违法违纪案件报告、通报制度,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培育良好家教家风;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强化辅警队伍教育管理,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四要通过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使队伍思想纪律作风有新的提升,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桂中公安铁军,为平安来宾建设、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贡献来宾公安智慧和力量。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区副区长、兴宾分局局长玉光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贾延杰、姚欢、吴学雷、杨健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