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对万幢农房开展三年乡村风貌改造
发表时间:2021-03-16 00: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对辖区内钦北高铁、南北高速、兰海高速、贵合高速、玉铁高速等5条高速高铁沿线进行风貌改造提升,沿线风貌改造自然村205个、农房11503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李君光)目前,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对辖区内钦北高铁、南北高速、兰海高速、贵合高速、玉铁高速等5条高速高铁沿线进行风貌改造提升,沿线风貌改造自然村205个、农房11503栋。2021年第一批实施项目是钦北高铁沿线改造1717栋农房,预计年底取得初步成效。

  3月1日,记者来到合浦县沙岗镇双孖村委旺乡岭村看到,昔日的平顶楼房经过统一规划改造后,一幢幢有着岭南和汉文化风貌的楼房散落在绿色大地上,屋顶是筒瓦或琉璃瓦,建筑色彩以浅蓝色、白色并辅助深蓝色,点缀棕色、玻璃蓝,令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旺乡岭村是作为钦北高铁示范带乡村风貌试点进行改造,群众积极性较高,全村共签订农房特色风貌改造施工协议23栋,村民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三清三拆”活动。通过改造,村内绿树成荫,环境井然有序,楼房错落有致,全村近期将全部完成农房改造建设。

  据悉,今年,合浦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定将其中的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作为开始之年的工作重点,重点对辖区内钦北高铁、南北高速、兰海高速、贵合高速、玉铁高速等5条高速高铁沿线进行风貌改造提升,沿线风貌改造自然村205个、农房11503栋。目前,全县正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施乡村风貌改造,着重在打造亮点、放大优势、展现特色上下功夫,彰显个性魅力。做到实现规划方案有新意、产业发展有突破、生态风貌有提升、乡风文明有深化、乡村治理有举措、生活富裕有目标,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